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火焰杯里燃烧过的名字02

三强争霸赛AU,OOC怪我。前文可戳 01

感谢上篇评论里的小可爱们,我上一篇忘记说一个私设了:我们少年邓是男学生会主席来着~。

 

以下正文:

 

火焰杯在门厅里度过的一夜一天并不寂寞。

宴会结束之后的一整夜里,高脚杯旁边一直围满了霍格沃茨的学生。他们三两成群,被冷焰代表的成就和荣誉所吸引,在言语的交换中憧憬着伟大的冒险。

就算是五年级以下的学生,也有很多人悄悄地在羊皮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又悄悄地把做好的纸条攥在手心里,纸条上划过的每一条墨痕,都是夜深人静的少年梦想。


第二天早上,泰福勒夫人带着布斯巴顿的学生们来到了门厅,裹了轻薄丝绸的学生们排着队将自己的名字送进不停燃烧的那团蓝光。

布斯巴顿的学生们不论男女,一举一动都带着些法国式的冷漠和精致。他们总是一同出现,并且在宴会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马车里,似乎对霍格沃茨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

 

阿不思还是有点好奇那个德姆斯特朗男生的名字。他们在报名的时候只是隔着高脚杯对视,投进名字之后那个男生就转身离开了门厅,阿不思也对盯着一团火看一晚上这种事毫无兴趣,于是也很快回到了格兰芬多的塔楼。

 

第二天是星期六,阿不思难得的睡了个懒觉。他是被一种“嗒嗒”的奇怪声音叫醒的,他揉着眼睛坐起身来,刚好看到一只火红色、天鹅大小的鸟盘旋在窗外,用它金灿灿的喙轻轻啄着厚重的玻璃。

阿不思赶忙走到窗前把它放进来,带着刚睡醒的迷糊匆忙道歉,“对不起我睡过头了...我忘了你应该在今天早上回来....尼可还好吗?”

福克斯拖着金色尾羽停在他的床头,发出了轻柔的叫声。

 

等到他喂过福克斯又洗漱完毕时,已经是午饭的时间了。多吉应该是在图书馆写他的天文学作业,阿不思只好自己爬下楼梯去大礼堂吃午饭。

 

他穿过门厅时,刚好碰到卡斯特罗教授带着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在排队向高脚杯里扔名字。他仔细看了看,没看到熟悉的那张面孔。倒是远远看见阿不福思把一张小纸条投进了高脚杯,旁边的阿丽安娜跳起来跟他挥手。

 

阿不思走过去,慢悠悠地调侃,“看在月之梦和银箭号的份上,放过你自己吧,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从高台边走回阿丽安娜身后,红色的短发在头顶乱糟糟地卷曲着,“看在蟑螂堆和比比多味豆的份上,阿丽安娜可千万别和你一起去霍格莫德村。”

“你们两个人感情一直这么好。”阿丽安娜站在兄弟俩中间说。

兄弟俩非常默契地同时哼了一声。

 

星期六的晚餐显得格外的漫长。

学生们在未知的等待中失去了食欲,连一向沉着冷静的教授们也显得比平时更加焦急和兴奋。

大礼堂里突然出现了很多额头上带着“我发誓我没有超过十五岁”字样的低年级学生。

“他们是怎么回事儿?”多吉指着其中一个格兰芬多问阿不思。

“威尔逊教授的咒语,多亏了他的帮忙,我不必一直守在火焰杯旁边,给每一个想要报名的低年级学生扣分。”阿不思的食欲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正嚼着今晚的第三个奶油小面包。

“希望他在魔咒课期末考时也这么善解人意。”

阿不思想做一个耸肩的动作,却被桌子上新出现的柠檬糖浆夺走了注意力。

 

在学生们心里,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布莱克才终于站起来,双手举高,示意大家安静。

他还是刻意清了清嗓子才开口说,“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里,相信大家都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了选择。火焰杯也将在今晚做出决定。”

他偏头招手示意,霍格沃茨的校工罗尔从侧门走进大礼堂,把火焰杯捧到布莱克的面前。

 

“我相信火焰杯会选出最合适的勇士。在火焰杯做出选择之后,被选中的勇士请穿过礼堂,走到我面前来。在三校的勇士全都决定之后,被选中的三位勇士将会进入礼堂旁边的房间,接受初步的比赛指导。”

所有人都很难全神贯注地听校长的讲话,火焰杯得到了三校学生全部的关注。这一刻,还是下一秒?究竟谁是被选中的勇士?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高脚杯里的火焰忽然烧成鲜红的艳色。

无数双瞳孔骤然收缩。

 

一张小小的、被烧焦的羊皮纸蹿到空中,最终飘到布莱克的手里。

布莱克展开纸条,大声念出了上面的名字,“布斯巴顿的勇士,伊莎贝尔·勒法尔。”

 

泰福勒夫人展开笑容。拉文克劳的长桌上,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站起身,取下裹在头上的丝绸围巾,摇曳着穿过人群。她白皙的皮肤和黑色长发在烛光下带着绸缎一般的光泽。当她走到布莱克前面转过身来时,礼堂里一阵短暂的死寂。

“……她不是媚娃吧?”阿不福思眼睛都直了。

“看起来不像。”阿不思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汁。

 

伊莎贝尔的魅力迷住了很多人,却没能迷住火焰杯。她刚刚站定,火焰杯就喷出第二张边缘焦黑的羊皮纸。

布莱克再次展开纸条,“霍格沃茨的勇士,”他停顿了一下,礼堂里所有曾经放过名字的学生都加快了呼吸,“阿不思·邓布利多。”

礼堂内一阵骚动,掌声与失望的叹息掺杂在一起。格兰芬多的长桌上阿不福思以外的每一个人都在大声欢呼。

阿不思站起身,离开长桌之前还不忘对着弟弟挑了挑眉毛。

阿不福思狠狠瞪了他一眼。

阿不思刚刚站起来,高脚杯里的火焰就再次变色,鲜红的火焰扭动着,吐出了最后一个名字。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盖勒特·格林德沃。”

 

斯莱特林的长桌旁,一位身材高大的金发少年站起身来。他没有穿德姆斯特朗的毛皮外套,只穿着外套内的红色长袍。卡斯特罗在布莱克身边为他鼓掌,严肃的脸上难得带出缓和的笑意。

阿不思走过长桌,最后来到校长身前,与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面对面站着。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没猜错,火焰杯的确选出了他们猜中的人选。星期五的深夜里,与阿不思同时将姓名投入火焰杯的金发少年,阿不思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

失去了月光的遮掩和蓝焰的映照,阿不思第一次看清了他的脸。他原本以为盖勒特的异色眼睛是高脚杯里的火焰带来的错觉,现在却发现那并不是错觉。

青白的天空紧邻幽蓝的深渊, 阿不思在转身之前对着他露出一个表示友好的微笑。

盖勒特和前天夜里一样,只是看着他,并不说话。

 

“安静。”布莱克大声说,“三强争霸赛的勇士已经选出,今晚的宴会就此结束。请每个学院的级长带着低年级学生回到自己学院的公共休息室。”

三校的勇士集齐,高脚杯里的火焰恢复了之前的缓慢涌流,布莱克把它收进之前的木盒里。

 

三个人沉默地跟在三位校长身后,进入了礼堂侧边的小房间。阿不思走在伊莎贝尔和盖勒特之间,突然没由来地觉得有点紧张。

六个人在小房间里站成一个圆圈,泰福勒夫人上前一步,“你们现在应该都知道了,三强争霸赛由三场赛事组成,这些赛事会考验你们的勇气、魄力、智慧和决断。第一场比赛的时间会在11月下旬,你们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做好准备。虽然菲尼亚斯之前已经说过,但我还是要重申,你们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比赛,这不仅仅是为了取得胜利,更是为了你们最后能够全身而退。”

卡斯特罗接过泰福勒夫人的话头说,“第一场比赛具体的形式和要求,会在比赛前一周通知你们。”

阿不思注意到盖勒特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的神色,伊莎贝尔看起来有点走神。

又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三位校长终于离开了房间。

 

三名年轻的勇士之间一阵尴尬的沉默。阿不思眨眨眼睛,率先开口,“我想我们应该都知道对方的名字了,时间还不是很晚,要不要一起喝一杯睡前饮料?我有一些不错的黄油啤酒,还有热可可。”

“谢谢你,邓布利多,”伊莎贝尔带着浓重的法国口音回答,“可是我的同学还在布斯巴顿的马车里等我,我就先回去了。”

阿不思点点头,“那就改天见了。祝你有个好梦。”阿不思向来知道怎样对别人表示友好。“盖勒特,你也想要早点回去吗?”

高大的金发少年神态倨傲,做出微笑的表情时莫名带着嘲讽,“德姆斯特朗没有这样的要求。”


TBC...

 

彩蛋----本篇出现的一些细节和私设:

  1. 在相同的情况下,布莱克的举止与HP里的邓校有一些细微的差异。这是我的私心,我们邓布利多就是了不起~(叉腰)

  2. 时间大概是1898年,AD是七年级,GG是五年级。年下真刺激~

  3. 阿丽安娜刚好三年级,还没去过霍格莫德村,所以邓布利多兄弟俩才这么在乎谁和妹妹一起去。

  4. 私设福克斯已经跟着邓布利多而且已经成年了,和傻白甜连载里的小秃鸟不一样Hhh,阿邓有很多笔友,但是塔楼里的猫头鹰都找不到尼可勒梅的家,所以就只能拜托福克斯了~

  5. 关于阿邓的OOC:原著的AD是非常隐忍的,连温柔和狡黠都带着疏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少年时经历的悲剧和伤痛。但是这个AU里他家人都在,天赋异禀又万众瞩目,还是骄傲的、太阳一样的少年,所以相对不会那么温柔和善,反而会有一些少年意气。算是一个私心吧,真希望他一直这样高傲又自信,哪怕最后没有那么大的名气,只是一个一般有名的老教授。我总希望我爱的人可以在漫长的岁月里免受命运给予的一切苦难。

  6. 我突然疯了一样的想加一对GL是怎么肥四……伊莎贝尔小姐姐在我脑子里的形象好攻QAQ,就是老电影里那种黑发配烈焰红唇的法国女郎……

  7. 当看到漂亮姑娘时,阿不福思(直):卧槽真好看。阿不思/盖勒特(弯):哦。阿不福思:妈的死给。

  8. 我们盖哥终于有了姓名!为盖哥打电话,但是盖哥依然没有多少镜头,我的锅我的锅,别看盖哥现在表现的很高傲……

  9. 不好意思用阿不思的视角写了两章…以后我试试盖哥视角


评论(42)

热度(6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