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火焰杯里燃烧过的名字03

三强AU,OOC依旧怪我。前文可戳   01   02

#

三位校长都不是多话的人,却意外的关系不错,离开之前相约一起去喝酒。伊莎贝尔的脚步很快,眨眼间就走出了视线。

大礼堂里空荡荡的,烛火也都熄灭了,诺大的空间里弥漫喧嚣之后的沉寂。

盖勒特跟着阿不思走出小房间,坐在长桌旁。

“热可可还是黄油啤酒?”阿不思坐在他旁边,一边问一边掏出魔杖,轻轻在空中挥舞,“蜡烛飞来。”几只刚刚熄灭的蜡烛从高处的烛台飞到他面前的长桌上立住。

“只有这两种?”盖勒特也抽出魔杖,蜡烛再次被点燃,昏黄的烛光洒在两个人身上。

“我又想了想,还是喝热可可比较合适。”阿不思没有念咒语,桌子上却突然出现了两个杯子,里面装满了热气腾腾的深色液体。

盖勒特拿过一个杯子闻了一下,“……黄油啤酒就行了。”闻着都觉得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盖勒特,你还没成年呢。”阿不思拿起另一个杯子喝了一大口,愉快地说。

盖勒特露出一个真诚友好的微笑,放在桌上的手不着痕迹地把杯子推远了一些。他的魔杖在空气中拉扯出两个暗红色的瓶子。

“你有试过这种在德姆斯特朗很有名的甜酒吗?”

 

阿不福思觉得他哥哥最近有点奇怪。

其实也不是奇怪。实际上,阿不思的举止如常,连和他说话的语气都没变过。

但是他哥哥最近行踪成迷,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本来他也并不在意,但这几天多吉经常跑过来问他有没有见到阿不思,就好像他们兄弟感情很好一样。到后来甚至有几个他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格兰芬多来问他阿不思在哪里。

他实在是无法忍受下去了。他在喂羊的间隙仔细想了想,发现阿不思时不时的失踪是从火焰杯喷吐出他的名字那个晚上开始的。

 

几天前,虽然他非常不想回忆,他的哥哥被选为本届三强争霸赛中代表霍格沃茨的勇士。格兰芬多学院沸腾了,学生们计划着在自己的公共休息室里庆祝,有人贡献出了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有人贡献出了柠檬雪宝和滋滋蜂蜜糖,有人拿出了偷偷存在房间里的黄油啤酒,甚至还有几个高年级的学生拿出了几瓶魔鬼琴酒和火焰威士忌。

阿不福思记得自己当时带着满脸嫌弃的表情,坐在炉火前的扶手椅上。

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挤成一团。所有人都盯着休息室的入口,等着他们的勇士回来的那一刻。欢呼和尖叫已经徘徊在他们的喉咙里。

可阿不思一直没有回来,人群的热情慢慢冷却了。

几个好事的学生爬出休息室张望,胖夫人在画框里嘟嘟囔囔的,埋怨他们太吵。

胖夫人做格兰芬多的守门人很久了,她经历了太多,不觉得三强争霸赛比安静和睡眠更重要。

 

阿不思还是没有回来,学生们渐渐觉得自己有点自找没趣。

陆陆续续有人爬上楼梯去睡了。可是多吉是个忠实的朋友,他还在公共休息室里坐着等阿不思回来。

阿不福思直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他那时为什么不爬上去睡觉呢?他一想这个问题就觉得生气,后来干脆就不想了。

到午夜时,休息室里只剩多吉和阿不福思两个人了。阿不福思隐隐约约听到胖夫人数落人的声音。

又过了一会儿,入口打开了,阿不思笑着向胖夫人行了个夸张的礼,走了进来。

壁炉里传出细微的噼啪声。

阿不思脚步轻快,“晚上好,你们还没睡?”

说完就走过来摸了一把阿不福思的头发,又不由分说塞给多吉一包甘草糖,随即穿过休息室,爬上楼梯,消失在两个人的视野里。

他的动作既迅速又自然,等阿不福思反应过来自己像狗一样被人摸了脑袋时,他已经失去了反击的时机。

于是他只能和多吉面面相觑,两个人从彼此的脸上看见了疑惑。

“他这是怎么了?”多吉忍不住问道。

 

然后阿不福思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一年圣诞节,阿不思喝了一杯坎德拉酿的蜂蜜酒,然后在整个平安夜都追着他要给他吃福克斯的鸟食,还缠着坎德拉和珀西瓦尔说要养他,又反复保证自己一定会喂他照顾他出门遛他,最后还跑过去问阿丽安娜喜不喜欢宠物。

圣诞节早上酒醒了他就失忆了,阿不福思气的叉烂了羊圈里的干草堆。

 

他极不情愿地和多吉说,“我猜他可能是喝了酒。”

多吉听完之后若有所思,“我以为他不喝酒。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啊。”

阿不福思的脸色在炉火旁黑如上星期多吉在魔药课上调配失败的复方汤剂。

 

从那天开始,阿不思就经常会失踪。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了。

最后终于连阿丽安娜都跑到格兰芬多的长桌边来问他,“你看见阿不思了吗?我的魔咒课作业遇到一点小麻烦想问问他,可这几天我一直没看到他。”

阿不福思感觉到自己的理智正在消逝,“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来问我?不对,你之前为什么不来问我?”

就在这一刻,他下定决心要让自己从这种令人窒息的状况中脱离出来。

 

梅林很有可能是听见了他的祈祷。就在他下定决心的这天下午,他去猫头鹰塔楼寄信,在塔楼附近的草地上远远地看见了阿不思。毕竟他哥哥的红色长发实在是非常明显的个人特征。

阿不思正背对着他,坐在草地上和另外一个人说话。阿不福思看见那人穿着德姆斯特朗的长袍,头发在阳光下反射出金色。他准备走过去问问阿不思最近是怎么回事。

感谢梅林让阿不福思有一双好眼睛,他刚向前迈了两步,就看见他哥哥的手撑在草地上,那个德姆斯特朗男生的手按在他哥哥手上,他甚至能看见他们两个人的小指互相抚摸。

这可绝对不是邓布利多家一贯的社交礼仪的一部分。

还感谢什么梅林,阿不福思现在只想求梅林让他立刻变成瞎子,也好过让他看见这种场景。

阿不福思本想转身就走,可是德姆斯特朗男生已经看见他了,凑过去和他哥哥说了几句,阿不思回过头来。

草地上平平整整,连一棵能藏身的树都没有,阿不福思只能硬着头皮走过去。

 

阿不思神情坦荡,任由德姆斯特朗男生继续抚摸他的手指,“下午好,阿不福思。你找我有事吗?”


这人谁啊?你干什么呢?你这几天就是忙这个?你怎么从来没说你喜欢男的?你能不能别让你同学来烦我了?你起码帮阿丽安娜看看她的作业吧?这人到底谁啊?你俩什么时候在哪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梅林的羊角啊这才几天啊?梅林的羊毛啊到底怎么回事?

 

阿不福思平静地回答,“阿丽安娜想找你帮忙看看她的魔咒课作业。”

当他盯着那个德姆斯特朗男生把玩他哥哥的头发时,晚宴的回忆终于像迟来的闪电一样击中了他。

他再也没能忍住,“你不是那个代表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吗?”

盖勒特正忙着把阿不思的红发缠绕在每一根手指上,他头也不抬地敷衍道,“你好。”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什么时候?”阿不福思现在很后悔没能好好写那篇枯燥的如尼文论文,好以此扩充他的词汇储备量。

他哥哥把自己的头发从那个德姆斯特朗勇士手里抽出来,“假如你问的是我和盖勒特什么时候认识的话,大概就是上周六,我猜你没忘记我们两个刚好都是火焰杯选出来的勇士。”

“我问的不是这个!”梅林的牧羊犬啊!

阿不思眨眨眼,“那你问的是什么?”

他哥哥和那个正摸着他哥哥手心的男生一起抬头看着他,两个人脸上是一模一样的无辜表情。

阿不福思说不出话来,他现在只想对着这两张脸施一个烈火熊熊咒。

 

从这天开始,但凡有来找阿不福思询问阿不思下落的人,阿不福思统一回答,“我真的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不去问问德姆斯特朗的那个什么格林德沃呢?”

这种情况又持续了两个星期,霍格沃茨和德姆斯特朗两校勇士正在约会的消息终于在三校师生间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托阿不福思的福,布莱克已经和我说了三次要我慎重考虑和你约会这件事,我最近两个星期都没有收到别人的情书了。”阿不思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小声说。

盖勒特躺在地上,手里举着本翻开的薄册子,头枕在阿不思的大腿上,“你之前经常收到?”

阿不思展开一封信,“三强争霸赛是不会比试这个的,盖勒特。”

盖勒特没说话,把小册子又翻过了一页。

阿不思的头发又变长了一些,几束发尾软软垂在盖勒特的胳膊上。

 

距离第一场比赛只有一个星期了,他们今晚就会知道第一场比赛的内容。

阿不思完全没有紧张感,只是觉得大腿有点发麻。盖勒特则是一副全不在乎的样子,每天都拉着他到图书馆来,找些稀奇古怪的黑魔法和中世纪炼金术相关的书籍来看。

在知道盖勒特异色眼睛的特殊能力之后,他也曾经打趣地问盖勒特,是不是预见过他们两个人在赛场上扭打成一团。

年轻的情人对此的回应是一连串沿着下颚线条的细碎亲吻。

 

这天晚上,当阿不思和盖勒特走进之前的小房间,他们看见房间里除了伊莎贝尔还有一另外一个穿拉文克劳长袍的女生。

阿不思记得那个女生,拉文克劳的级长,名字好像是莉兹,是个性格略有些古怪的漂亮女生,还是他妹妹阿丽安娜的朋友。

伊莎贝尔站在莉兹旁边,冷淡地向他们点头致意。

 

又过了一小会儿,布莱克风尘仆仆地走进来,卡斯特罗和泰福勒夫人跟在他身后。他们似乎刚从冗长的会议中脱身,三个人的穿着非常正式,神情或多或少都带着疲惫。

“晚上好。勒法尔小姐,我以为你知道我们今天是小范围的聚会。”布莱克率先说。

伊莎贝尔微微抬起头,用口音浓重的英语回答,“是我请莉兹和我一起来的,何况我不认为我们即将知道的事情是什么秘密,布莱克教授。”

“算了菲尼亚斯,她说的也没什么错。”卡斯特罗劝说道。

 

“好吧。”他清清嗓子。“相信你们也都知道,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场比赛将在一周后的周六举行,这也会是唯一一场在圣诞节之前进行的比赛。关于比赛的内容,我们都希望你们在今晚知道。因为这会让你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做相应的准备。你们可以使用任何方法,但比赛的过程中,严禁”布莱克说到这里,向盖勒特的方向瞥了一眼,“严禁使用任何黑魔法或是会对别人造成严重伤害的咒语,否则你们会被取消继续争夺三强杯的资格。并且,英国魔法部也会追究责任。”

阿不思用眼角的余光看向盖勒特,发现他歪着头,露出一个堪称甜美的微笑。

 

“在第一场比赛中,你们三个人将会同时进入赛场,你们的任务是抓住一只隐形兽,将它带到指定的地点,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不能伤害到它。你们可以选择合作,也可以各自分头进行。”

说实话,这比阿不思设想的要简单。隐形兽虽然比较难捕捉,但这种生物生性温顺,并不会主动攻击别人,这听起来不像是会出现在三强争霸赛中的任务,毕竟几百年来,三强争霸都以危险和刺激闻名。

 

“此外,赛场中除了你们三个人和隐形兽,还会有一只乌克兰铁肚皮龙。”


现在这个任务听起来就很有三强争霸赛一贯的风格了。

 

TBC…..

 

1.隐形兽就是FB1里面出现过的在大街上偷人家小孩儿棒棒糖吃的那个,除了隐身还能预见未来,所以是很难捕捉的生物。

2.关于乌克兰铁肚皮龙。“乌克兰铁肚皮的鳞片闪亮的灰色,翼展很长。它的体重可达六吨,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龙之一。它的眼睛是深红色,爪子特别长,而且特别狠毒。乌克兰铁肚皮身体滚圆,它的飞行速度比其它品种的龙要慢,但仍然非常危险,可以在落地时将住宅压成粉末。”----摘自哈利波特维基。

3.我大概想了想,长篇是不可能长篇的,中篇就不错了。

骤然结束~


评论(56)

热度(6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