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一天 03

他看见日光与月华,看见伟大的阴影笼罩住山谷。

前文可戳👉 01 / 02

本章4K。


#


自从盖勒特上一次戏弄他之后,阿不思就对他说的任何话都持不相信也不排斥的观望态度。

但观察了几天之后,他发现盖勒特起码有一件事没有骗他。

盖勒特真的没有魔杖。


一般来说,除非在很紧急的特殊情况下,巫师都会随身带着自己的魔杖,很少有巫师能不依靠魔杖施展魔法。魔杖是很难隐藏的,既没办法隐身,也没变法变形。

没有了魔杖,大部分的巫师都只和麻瓜没什么两样。而且还是对麻瓜社会规则一无所知的愚蠢麻瓜。

可阿不思从没见过盖勒特的魔杖。他每天都穿着原来的白衬衣和马裤,裤子的口袋很浅,根本放不下一根魔杖。

也许是留在房间里没带出来?毕竟哪个巫师会没有魔杖呢?

 

所以在他们认识的第六天,当阿不思第一次进到盖勒特的房间里时,他的目光仔细搜寻着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试图找到被盖勒特藏在某个角落里的魔杖。

盖勒特下楼拿了两瓶南瓜汁回来,一进门就看见阿不思睁大了眼睛四处查看。

“你找什么呢?”他走到阿不思身旁,把手里的南瓜汁递过去。


盖勒特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就只有一张床和一套桌椅,连衣柜都没有。床单和窗帘都是简单的浅灰色,地上铺着深棕色的地毯。床头和桌子上都干干净净,没有摆放任何东西。整个房间看起来就像廉价的路边小旅店,狭小却空荡,没有一丝居住生活的痕迹。

阿不思伸手接过南瓜汁喝了一口,神色坦荡,毫无被抓包的窘迫。“之前你说没有魔杖,我还以为你只是留在房间里没带出来。”

“我没有说谎,我被德姆斯特朗开除时,他们把我的魔杖折断了。”

盖勒特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拿着南瓜汁,并排坐在床边。回答的语气稀松平常,好像只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阿不思侧过头来看他,试图从他脸上找到些难过或愤恨不平,却只看到他一脸的漠然。

阿不思见他不太在乎,才接着开口问道,“他们为什么开除你?”

“哦,因为这个。”盖勒特随手从长裤口袋里掏出一本小册子递到他面前。

是常见的口袋本读物的大小,能看出已经被人翻看过很多次了,连封面都不知所踪。纸张泛黄发霉,书页都磨起了毛边。但阿不思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毕竟这几乎是每一个巫师都熟读过的书。


他愣了一下,眨眨眼睛去看盖勒特的脸,见他不像是和自己开玩笑的样子。良久,他才盯着那本书露出来的扉页,慢慢吞吞地开口。

“德姆斯特朗开除你,还折断你的魔杖,就只是因为你拿着一本《诗翁彼豆故事集》?”

阿不思简直要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不,是因为这个。”盖勒特被他逗笑了,单手翻开那本小册子给他看。

翻出来的是书里的一页插图,一个男人单膝跪在地上,面前站着身穿黑袍、手持镰刀的死神,死神伸出一只已经化为白骨的手,递给他一根魔杖。

阿不思对这个故事很熟悉,死神满足了三兄弟的愿望,将强大的宝物赐予他们,又因此割取了他们的性命。不会被打败的魔杖,能够起死回生的魔石,可以遮掩和隐藏一切的隐身斗篷。

每个巫师小孩都听过的童话故事。

 

“死亡圣器。”盖勒特压低声音,也压低了随之而来的渴望和痴迷。插图中的死神倏地把头转了过来,正对着阿不思的眼睛。兜帽下是一具干瘪的骷髅,做不出任何表情,可不知道为什么,阿不思能看出来,森白的骷髅在对他微笑。

他又喝了一口南瓜汁,盯着插画里死神的眼睛,那里只有两个漆黑的空洞。“这只是个童话故事,盖勒特。没有学校会因为你痴迷童话故事开除你的。”


“不,死神有可能是假的,但死亡圣器是真实存在的。”盖勒特坐得离他很近,顺手把平摊开的小册子放在阿不思的大腿上,任由他与插画中的死神对视。他说话时的声音也刻意压低了,在狭小的空间内回荡,这一切给了阿不思一种他们很亲密的错觉。

这里太安静了,他几乎能听到心跳声。

盖勒特的一只手隔着那本故事集压在他的大腿上,指尖的压力和热度透过发霉的纸页传过来,让他觉得有点不舒服。


“没人见过那颗复活石,更没人见过那件能完全隐身的斗篷。但确实有人曾经见过那根强大的老魔杖。”死神的眼睛在盖勒特手指的缝隙中静悄悄地看着他们,他的手里依然握着那根随手折下的接骨木枝条。

“传说死神带走了老魔杖第一任主人的生命,但却没能带走他的灵魂。老魔杖的力量太过强大,几乎可以与死神分庭抗礼。第一任主人的灵魂滞留在老魔杖里,诅咒每一个在他之后拥有这根魔杖的巫师。最后甚至召唤了一条龙来守护魔杖,让任何人都不能再靠近。”

阿不思把身体向后仰,没拿瓶子的那只手撑在床上,“传说倒是很不错,可是盖勒特,我们被困在这个时间循环里,不只是为了给对方讲可爱的睡前故事吧?”


“巴希达不是我唯一在世的亲戚,我们也并不常往来。可是我还是来了戈德里克山谷。你猜是因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发色的关系,盖勒特笑起来时,仿佛有一束阳光照亮这里。

阳光怎么可能不讨人喜欢呢?阳光用温暖和明亮吸引你,但当你忘乎所以,放松警惕沉浸在阳光中时,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灼伤你,就像不懂事的孩子挥舞魔杖烧死一只甲虫一样轻松。

 

阿不思握着玻璃瓶的手指悄悄收紧了。他直视着盖勒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道,“你是说,老魔杖现在就在这里,就在戈德里克山谷?”

有哪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会不憧憬力量呢?他觉得喉咙有点干,指节用力到发痛。

“想想吧,不论我们究竟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毫无疑问的是这个魔法庞杂又精细,凭我们自己的力量破解的可能性很小。但假如我们拿到了老魔杖……”

盖勒特的音色很沉,当他把声音故意压低时,还会带上些诱人的喑哑。当他用这样的声音和阿不思说话时,阿不思会有他在和自己调情的错觉。

阿不思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冷淡,“可你的话没有任何依据,都只是传说罢了。我没必要相信你。”

“你是聪明人,”盖勒特对着他眨眨眼睛,“你自然会自己去求证,然后再选择是否会相信我。可是阿尔,假如我说的都是真的,”他撑在阿不思大腿上的手指加了几分力道,好像要把他死死钉在原地,“老魔杖可不会随着这个时间循环的破解而消失。”

“怎么讲?”阿不思发现自己的呼吸加重了,但面上依然不动声色。

盖勒特的身体压得很低,所以当他看着阿不思时,其实是略微仰视的,从阿不思的角度看过去,他的俊美甚至带着以下犯上的挑衅意味。

“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起的猎巫么?”

阿不思回想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

“麻瓜大规模猎巫,已经是三四百年之前的事情了。可巫师的生活环境相比以前没有任何改善。我们依然要像臭水沟里的老鼠一样躲着麻瓜生活,魔法部鼓励甚至强迫我们这样生活。”

阿不思心里一跳,他有点明白盖勒特的想法了。事实上,他也不止一次偷偷地想过这件事。

哪个少年没梦想过改变世界呢?何况他又是人群中众星捧月一般的天才。

盖勒特观察着他脸上哪怕最细微的表情变化,继续缓慢说道,“无论巫师还是麻瓜,人人生而自由平等,谁能高高在上?谁又敢高高在上?我们本不必为魔法部的不作为买单,我们本有生活在天光下的权利。”

阿不思垂下眼睛,避开他的视线,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这话确实没错。”

“想想,阿尔,仔细想想。你和我,假如我们能拥有死亡圣器的力量,我们就能成为改变世界的风暴。我们将推翻一切,我们将建造一切,我们将在这世界掀起狂澜。这难道不是我们都想要的吗?拿到老魔杖,这些就都能成为现实。”

阿不思被他这番张狂的演说惊住了,不仅仅因为内容,更因为他说出这些话时冷淡而平静的模样。

 

直到巴希达告别后离开,回到自己家里时,盖勒特的话仍然在他的胸腔和脑海中不断盘旋。他甚至没留意阿丽安娜从楼上跑下来,一头撞进他怀里。

“阿不福思把我的飞天扫帚弄坏了!”

阿不思这才回过神来,想起今天出门太匆忙,忘记提前叮嘱阿丽安娜不要把飞天扫帚或者别的任何东西借给阿不福思。这时看着妹妹委屈的表情,他也只好低声安慰,“没事的,会修好的。明天我一定记得提醒你。”

“明天?明天要提醒我什么啊?”

“唔,没什么!明天你就知道了,总之一定会修好的,放心吧。”

哄好了阿丽安娜,他这才穿过门厅,走进厨房里。坎德拉正背对着他,挥动魔杖准备晚饭,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


“妈。”他之前这几天都没主动来找过坎德拉或珀西瓦尔,因此也没有主动喊过他们。这本来只是个称呼父母的最普通不过的词,可现在他却觉得说不上来的古怪。

“怎么了?我还需要一点时间,你饿了的话就再忍一下。”

“没有……我是想问,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啊?或者任何反常的事情?”

“我们这里哪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哦对了!我之前有听你爸爸说,前段时间好像有人在山那边的林子里看到了一条龙?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阿不思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扑通,扑通。


“那我去问爸爸!”他连忙到客厅里去找珀西瓦尔。珀西瓦尔坐在床边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份报纸,正聚精会神地读着。阿不福思坐在客厅另外一边,正举着魔杖,绞尽脑汁地修复阿丽安娜的扫帚。

他在珀西瓦尔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爸。”

那种古怪的感觉又来了,叫爸妈有什么奇怪的呢?古怪却又无法想通的细节简直多到让他觉得莫名其妙。

“怎么了?”珀西瓦尔放下报纸,抬起头来看他。

“真的有人在山那边的森林里看到龙了吗?”

听到他的问题,珀西瓦尔似乎有一瞬间的恍惚,不过很快就露出了然的表情,“是啊!是住在村子另外一边的一个年轻人见到的……好像叫布莱恩?他说见到龙之后我们几个人还特地去看了一下,那边有很多树都被烧焦了,动物也逃得干干净净,应该是确实有一条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条龙从来没在这边出现过……”


阿不思已经听不到珀西瓦尔接下来的话了。


是真的,盖勒特说的是真的。

真的有一条龙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

龙是强大又极具攻击性的魔法生物,没有巫师会蠢到主动去招惹一条龙。何况还是一个失去魔杖的少年巫师。如果老魔杖的事情是假的,盖勒特没必要煽动他一起去找那条龙。


这已经不只是关于从这个时间循环中脱困了。


“假如我们能拥有死亡圣器的力量,我们就能成为改变世界的风暴。”

“我们将推翻一切,我们将建造一切,我们将在这世界掀起狂澜。”

“拿到老魔杖,这些就都能成为现实。”


心跳快得要命,他因近在咫尺的梦想和野心而感到口干舌燥。

 

Tbc……


我算了算,应该会是8或9更完结的中短篇~

写这个故事太快乐了,简直让我颅内(ntmd

有1、、想要评论,想看看大噶是怎么看这个故事的!


评论(9)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