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一天 02

他向往一切浅显易懂的单纯,如同戏水的幼童向往平静无波的海面。

前文可戳👉 01


#


深呼吸,冷静,深呼吸。

起码现在你知道一切违和感的来源了,你知道自己被困在了“今天”。相比上一个“今天”,这总归是个不错的进步。

 

阿不思坐在餐桌旁,低头盯着盘子里从阿不福思叉下幸存的腌肉和煎蛋。坎德拉的厨艺无可挑剔,腌肉和煎蛋的火候都刚刚好,但阿不思毫无食欲。

他自认是历届霍格沃茨毕业生中的佼佼者,按照他N.E.W.T.魔咒学考官的话来说,甚至可以说是“巫师界前所未有的天才”。他几乎读过霍格沃茨图书馆里的每一本书,七年级时甚至连禁书区的书都翻遍了,他知道确实有一些古老的魔法可以使时间停止或进行时间旅行,但那些都只能维持很短的一段时间,并且在这样的时间点,时间旅行者和当时的自己会同时存在,时间旅行者本身的形貌也不会改变。

家人都没有对他的外表生疑,也就是说,假如他是从过去或未来而来,他本身的年纪和17岁也不会相差太远,而且现在一定会有另一个真正属于这个时间点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可是另一个邓布利多在哪呢?何况时间旅行也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会重复经历同一天,也不能解释他为什么想不起来之前的事情。

 

他百思不得其解,只好郁闷地低头吃饭。

“哦对了,我刚刚想起来,阿不思,我要麻烦你帮我个小忙。”

阿不思嚼着腌肉抬起头来。他知道坎德拉又要拜托他帮忙照看盖勒特。


在这么多无法解释的谜团之中,盖勒特是最让他感到疑惑的一个。他看起来很正常,彬彬有礼,阿不思十分确定自己从未见过他。但盖勒特让他有一种熟悉的不适感,很容易让他联想到坎德拉用来诱捕地精的甜味饵料。

任何魔法都有其弱点,假如他真的是陷入别人设下的陷阱中,找到这个魔法的弱点是他脱困的唯一方式,在此之前,他只能静观其变。

 

和阿不思的心事重重相比,盖勒特看起来平静又懒散。和之前一样,他穿了件米白色的灯笼袖衬衫,配了高腰马裤和长靴,领口敞得很开,露出笔直的锁骨线条,透着一股子漫不经心。看起来活脱脱是来自16世纪的时空旅行家。

这倒是个合理的解释。阿不思打量着那件麻质衬衫的袖口,不由自主地想道。年轻的巫师为逃避愈演愈烈的猎巫行动,顺着岁月的洋流一路漂泊到1899年。自己的遭遇也许不过是这种魔法的副作用。

 

“你在看什么?”,盖勒特忽然开口问道。

阿不思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这时听到有人问他,下意识地回答,“我在想,麻瓜为什么从来没想过普通的火根本烧不死巫师?”

盖勒特愣了一下,待到阿不思反应过来,复又看向他的眼睛时,他才慢条斯理地说,“我不认为他们真的在乎巫师能否被烧死。”他停顿了一下,歪着头,发出一声嗤笑,“实际上,我想他们甚至不在乎自己抓到的究竟是不是巫师。所有那些抓捕,酷刑折磨和杀戮,不过是他们对巫师宣示主权的手段,就像狗会绕着自己的地盘撒尿,仅此而已。”

这个解释合乎逻辑,却未免太过残忍。阿不思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这本应是个毋庸置疑的错误答案,他是应该对此感到不屑的。但在他内心深处,一个很小的、极易被忽略的小角落里,有一个声音叫嚷着,说盖勒特讲得没错。

他只好转头看向路边一朵白色的小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那朵花很小,远看几乎只是一个白色的小点,在野草丛生的小路边,迎着炎炎烈日绽放,并不畏惧。

小小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却偏偏又确实存在的野性。

 

虽然之前已经做过同样的事情,但既然已经答应了坎德拉,阿不思不得不再一次带着盖勒特在村子里散步,再一次向他介绍那些有用的地点。

太阳正缓慢浸入地平线,在坠落的过程中逐渐变成深暗的血红。阿不思顺着云霞的方向,很仔细地看着远处树林的边缘。既然每件事都会重复,那只金红色的鸟也一定会再次出现,他想确认那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他刻意放慢脚步,最后甚至站在原地向那边望。盖勒特也配合地站在他身边,安静地在原地等待着。

可直到月亮完全升起,他再也无法看清远处时,那只鸟都没有再次出现。树林的边缘静悄悄的,连可能被误认的稚鸡都不见踪影。

他还没来得及感到挫败,就听到盖勒特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凉丝丝的。

“ 找到那只金红色的鸟了吗?”

 

阿不思顺口应道,“没有,可是我昨天明明……”

等等。

为什么会有“昨天”?

假如盖勒特和他的父母还有弟妹一样,他不可能会记得之前的事,“昨天”和“今天”对于他来说,都只会是稀松平常的、来看望姑婆的一天而已。

只有两种解释,盖勒特和他一样被困在这个庞大的魔法陷阱中。

或者他本身就与这个魔法有关。

 

阿不思转过头来看他。

盖勒特比他高一些,微微抬着头,深蓝的瞳孔夹在眼睑之间,目光压过来时总带着些若有若无的嘲讽。

阿不思面无表情,只剩一颗心跳得厉害,“你知道我被困在这里。”

然后他看到盖勒特笑了。依然仰着头俯视他,两边的嘴角勾起来,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黄昏的余烬在他脸上划分出明亮和阴影,配合他的表情,平白生出些诡异的邪气,和初见时几乎判若两人。

那种藏在直觉里的不适感又出现了,阿不思不动声色地回视,只觉得自己像只吃了毛的猫,被毛球堵满了喉咙和胃。他的魔杖就在袍子的口袋里,一伸手就能拿到。

 

盖勒特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用一种低沉而甜美的语气,慢悠悠地叫他,“天真、年轻、聪明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尾音拖得很长,轻飘飘的,仿佛阿不思的名字是一条没有尽头的丝线。

他向前迈了一步,阿不思克制着后退的冲动,抬头看着他不断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不能示弱,最重要的是,他不能对盖勒特示弱。

这是种没有原因的本能,下意识进行的坚持。

 

盖勒特离他很近了,近到只要一低头,就能吻到他颤抖的睫毛,近到只要伸出双手,就能把他完全圈进怀里。

失去了太阳的庇护,他们被夜晚的寒意包裹住,但就在面前很近的地方,他们还能感受到从彼此身体中溢出的一丝温热。

 

“你有太多想不通的事情了。”盖勒特的话语伴随他的呼吸,拂过阿不思梳理整齐的红头发。“你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想不通脱离这种困境的方法,你甚至想不通麻瓜为什么会猎巫。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让别人告诉你答案……”

阿不思的手指已经伸进口袋里,悄悄握住了自己的魔杖。

盖勒特的双手一直插在长裤口袋里。他把身体微微前倾,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姿势,直到能够把嘴唇贴近阿不思的耳廓,“你要不要试着来取悦我?也许我会给你你想要的答案。”

明明没有任何身体接触,连衣料和发梢也不曾碰在一起,但阿不思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就像块被丢进壁炉里的干燥木柴。

 

在这把火烧毁他残存的意志之前,他挣扎着后退一步,飞快地抽出魔杖对准盖勒特的脸。“是你把我困在这里吗?可我根本不认识你。”

盖勒特重新站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双手依然插在口袋里,似乎根本不在乎自己正被人用魔杖指着。

乌云飘过来,他的身形藏进阴影里。

 

就在阿不思下定决心要干脆利落地对着他施上一个昏迷咒时,他却突然摊开手,做了个耸肩的动作,对着他笑起来。是阿不思见过的那种孩子气的笑容,刚刚那种蛊惑人心的诡异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就像那只金红色的鸟,就像那只一闪而过的白色眼睛,仿佛都是些细小而不真实的错觉。

“抱歉,你看起来很好逗的样子,我一时没忍住。”

“什……”阿不思呆住了,不知道该对此作何反应,好像突然失去了语言能力。

“我和你一样,也是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一切都在重复前一天发生过的过程。我本来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正苦恼应该要怎么办才好呢……看到你一直向树林那边望,觉得你有可能也记得前一天发生的事,所以才开口问你。不过你也太容易被骗了,我都开始觉得内疚了。”


还没等阿不思反应过来,他就大步走过来,伸手揽住年轻巫师的肩膀。

“现在我觉得好多了,虽然还是不知道该怎么破解,但起码我不是一个人被困在这里。”

阿不思被他揽住,踉跄了几步才重新稳住身形。也是,盖勒特比他还要年少一些,不可能会施展这么复杂又庞大的魔法。他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紧张了,简直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他红着脸把魔杖插回口袋里,小声嗫嚅道,“你怎么不早说啊,弄得我看起来像个大惊小怪的白痴……”

盖勒特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我哪知道你会这么好骗?何况,”他维持着把阿不思圈在怀里的姿势,伸出双手在他面前摊平。

“你看,我连魔杖都没有,又怎么能用魔法困住你呢?”

 

Tbc……


他俩可真是两个大可爱啊(?

整篇应该不会超过10更,一定更不会咕.gif




评论(13)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