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一天 01

此夏无尽。他看见魔镜中闪过一只蓝眼睛,缠绕荆棘。他看见龙咆哮着喷吐火焰,现出狰狞真容。


#


阿不思醒来时,嗅到腌肉和煎鸡蛋的香气,听到窗外稚鸟的一声轻啼。

他翻了个身侧躺着,睁开眼睛看见一扇小窗,没拉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在他身上描出窗棱的影子。

他觉得有些困惑,却不知道这种困惑从何而来。他刚从霍格沃茨毕业,年轻,聪明,是闻名整个魔法界的天才巫师,前途无限。他和父母,还有一双弟妹住在戈德里克山谷,家人关系和睦,连吵架都很少有。现在他躺在自己房间里的软床上,神志清醒,舒适而放松。

一切都很好,应该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他能听到坎德拉在楼下的厨房里为家人做早饭,煎锅与餐具碰撞着,不断发出细碎的脆响。

他掀开薄被坐起来,半长不短的红色头发互相纠缠在一起,乱糟糟的一团,足以证明它们的主人睡相颇佳。

有人从二楼的另一边跑过来,发出一串沉闷急促的脚步声,最后停在他的门前,门被直接推开,阿丽安娜出现在门后。“阿不思你睡太久了!怎么还不……哦你已经起来了啊。”

阿不思被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盯着她看。

阿丽安娜看他没回答,只当他是还没睡醒,“下来吃早饭吧,不然阿不福思就要把你的那份都吃光了!”

他脑中一片空白,只凭本能应承道,“哦,好。”

阿丽安娜眨眨眼睛,没再多问,帮他关上门,转身下楼去了。

 

阿不思神情恍惚,脑中只剩下一个想法,阿丽安娜怎么会在这里?

不对,他不在霍格沃茨时,本来就是和家人住在一起,现在又是暑假,阿丽安娜在这里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他怎么会有这种疑问呢?

暑假?……现在是夏天吗?

是……哪一年的夏天来着?

是了,他今年刚刚从霍格沃茨毕业,现在应该是1899年的夏天。

他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胃里有什么东西翻涌着,带来强烈的不适感。他想站起来,却变成身体向前扑,直接跪倒在地面上干呕起来。

阿不思什么都没吐出来,眩晕和恶心的感觉转瞬即逝。他重新站起身来,大口喘着气。

难道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他仔细回忆昨天自己吃了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抬起左手要擦嘴,手指蜷起来,指尖无意间划过掌心。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他把左手摊平,举到眼前仔细审视着。

掌心很光滑,微微泛红,手指细长,纹理清晰可见。

这里,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可是一切都很正常,不多不少,正常的刚刚好。

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只好洗漱换衣服后走出房间,下楼去吃早饭。

 

走到厨房时,阿不思刚好看到阿不福思背对着他,把叉子伸到旁边他的盘子里,准确无比地插住一只煎好的鸡蛋。

阿丽安娜坐在桌子对面,见他下楼,本来要笑,连忙抿了一下嘴掩饰过去,作出义正言辞的样子来,“你怎么能趁阿不思不在时偷吃他的早饭呢!太过分了!”

阿不福思起了个大早,早就觉得饿了。这时也顾不上吃相,吃得飞快,居然还能分出舌头来回话,“不是说好了我把他那份橙子给你,你就不告诉他吗?”

坎德拉已经吃完了,正在厨房里挥动魔杖洗碗,珀西瓦尔站在一边,帮忙把洗过的碗变干,再放回碗柜中去。坎德拉抬头看了一眼,好心提醒小儿子,“你下次可以坐在阿丽安娜这一边,方便你们俩统一口径。”

阿不思走到桌子前坐下,看着自己面前的空盘子和旁边弟弟面前满满的一盘,迅速地把两个盘子换过来,拿起叉子低头吃起来。

阿不福思没来得及反应,只能在被抢后嚷道,“我吐了口水的!”

阿不思根本不信,“说谎话的小孩睡觉时舌头会打结。”

他说话时没过脑子,说完连自己也愣住了。

自己和阿不福思的关系,有这么好吗?

 

他放下叉子,又抬头看了看厨房的方向。

珀西瓦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印着花纹的盘子,坎德拉边数落边挥动魔杖,把盘子恢复原状。

这个家里,原来有这么多人吗?

 

趁他分神时,阿不福思又把盘子换了回去。珀西瓦尔看到了,忍不住开口说,“明天干脆让妈妈多做一点吧,你们两个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家穷困潦倒呢,而且还虐待未成年、哦还有刚成年的巫师。”

阿不福思嘴里塞满食物,含糊不清地回答,“唔,那不一样!”

 

“哦对了,我刚刚想起来,阿不思,我要麻烦你帮我个小忙。”坎德拉把最后一个盘子收回碗柜里,把魔杖顺手插在围裙的口袋里。

阿不思听到自己的名字才回过神来,“呃,什么?”

“我昨天见到隔壁的巴希达婆婆,她说她有一个侄孙要来她这里住几个月,那孩子和你差不多大,从来没来过这里,所以巴希达想请你帮忙,带他到处走走。”

“好,他是今天会到吗?”

“我记得巴希达是这么说的,你可以下午去看看。”

“嗯。”

戈德里克山谷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地方,有什么可看的呢?但阿不思还是应承下来。他心里涌上一种古怪的直觉。

他不能去,可他必须去。

他为什么不能去?又为什么必须去?

明明一切都很正常,阿不思却觉得自己身处一片白茫茫的迷雾中。

无论如何,他决定先去见见巴希达那位未曾谋面的侄孙。

 

巴希达的侄孙身材高大,有一双蓝色的眼睛。短而浓密的金发坠下来,堪堪撑在耳尖。话不多,但扯住一边的嘴角笑起来时,有种孩子气的好看。

阿不思带着他在村子里散步,向他介绍为数不多的重要地点,他听得很认真,偶尔在阿不思停顿时,抛出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问题。

被问的人只好继续讲下去。阿不思的视力很好,忽然之间,他看见有什么东西在远处一闪而过,眨眼间便消失在交错的树木间。

好像是一只金红色的,天鹅一类的鸟?尾羽很长,在夕阳下映出金光。

他不禁停住脚步,眯起眼睛仔细地看着它消失的方向。

盖勒特,也就是巴希达的侄孙见他停住了,侧过头来问他,“怎么了?”

阿不思眨眨眼睛,“刚刚,那边好像有一只很漂亮的,金色的鸟。”

盖勒特便也沿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甚至也学着他的样子眯起眼睛。仔细看了一会儿,才笑着回答,“可能是你看错了吧,可能只是普通的野鸡。太阳快落山了,不容易看真切。”

“是吗……”阿不思再没看见那抹金红色,只好收回视线,两人继续向前走去。

待到最后一点阳光被地平线的边缘吞噬时,他们刚好走回到巴希达的门口。

 

月亮升起来了,暗淡的光照亮盖勒特的瞳孔。

阿不思走在他右手边,正转头和他说话,那一瞬间,他看到盖勒特的虹膜是一种惨淡的银白色。

他顿时生出一种奇怪的想法,盖勒特用某种魔法窃取了月亮,只留下挂在空中的残影。

而真正的月亮藏在他的眼睛里。连片的乌云无法遮挡,深漫的夜色也不能吞灭。

 

当他仔细看时,却发现这只是他的错觉。就像金红色的夕阳让他看到火焰一般的鸟儿,月亮让他看见盖勒特奇异的白色眼睛,都只是错觉罢了。

一片乌云飘过来,遮住了月亮。

在一片昏暗中,盖勒特说,“明天见。”

阿不思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这么说。随即礼貌地点点头,“明天见。”

乌云飘走了,他们挥手告别。阿不思注意到盖勒特的表情有点怪。

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盖勒特那时的笑容,硬要说的话,很像恶作剧成功的孩子,带着点洋洋自得的天真。

没等他细想,盖勒特已经转身走进了巴希达家的院子。

又是错觉吗?他也只好转身回家。

 

他进门时,坎德拉正在厨房里挥动魔杖,忙着准备晚饭。珀西瓦尔似乎出门了还没回来。阿丽安娜站在楼梯上,看见他回来就跑了过来,眼泪汪汪的,“阿不福思把我的飞天扫帚弄坏了!”

阿不福思的声音远远从客厅传过来,“我会修好的!我马上就修!今晚就修!求你别哭了,我已经在修了!”

“你就不应该把飞天扫帚借给他!阿不福思飞得多差劲,你又不是不知道。”

没等阿丽安娜说话,阿不福思的声音又传过来,“我没有借来飞!”

“你偷着骑结果还弄坏了吗?你也太差劲了。”阿不思叹了口气,低头看见小妹妹红红的眼睛和鼻子,压低声音悄悄说,“没关系的,等他睡了,我去看看,一定会帮你修好的。”

阿丽安娜撇撇嘴,“他也没有偷骑……”

“那他是怎么弄坏的?是拿去扫羊圈然后被他的羊吃了吗?”

出乎意料的,客厅里的阿不福思没有出言反驳。

阿不思调动全身上下每一块肌肉,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真,真的吗?真的是拿去扫羊圈结果被羊吃了吗?”

停顿了两三秒,阿不福思恼羞成怒,“都说我在修了!你烦不烦!”

 

吃过晚饭,阿丽安娜在客厅里做暑假作业,阿不福思坐在一边,试图复原那把葬身羊腹的扫帚。虽然是夏天,但戈德里克山谷夜里依然有些寒意,坎德拉在壁炉里添了几块柴,阿不思整个人陷在壁炉前的沙发里,被炉火烤得暖洋洋的。

太暖和了,连指尖都热起来。

直到他上楼入睡时,指尖的温度都没有褪去。

 

一夜无梦。当阿不思醒来时,他嗅到腌肉和煎鸡蛋的香味,听到窗外稚鸟的一声清啼。

他翻了个身睁开眼,正对着卧室里的一扇小窗,窗帘没拉,清晨的阳光直照进来。坎德拉在楼下做早饭,他能听到餐具碰撞的声音。

迷迷糊糊地坐起身,他听到一串脚步声,没等他反应过来,阿丽安娜一把推开他的房门,“阿不思你睡太久了!怎么还不……哦你已经起来了啊。”

他随便应了一声,阿丽安娜又说,“下来吃早饭吧,不然阿不福思就要把你的那份都吃光了!”

说完就帮他关上门,跑着下楼去了。

他抓抓头发,起床去洗漱。把水泼到脸上时,他终于察觉出不对劲来。

阿丽安娜昨天早上,是不是说了同样的话?

昨天他醒的时候,是不是也翻了个身面对窗子,睁眼看到窗子?

可他清清楚楚地记得,昨天上床之前,他很仔细地拉上了窗帘。

 

他来不及细想,连衣服也没换,随便擦了把脸就跑下楼。

刚好看到阿不福思背对着他,从他的盘子里插东西吃。

阿丽安娜坐在对面,瞥了他一眼,抿了抿嘴,“你怎么能趁阿不思不在时偷吃他的早饭呢!太过分了!”

阿不福思头也不抬地回答,“不是说好了我把他那份橙子给你,你就不告诉他吗?”

 

仿佛有一桶冰迎面浇下来,阿不思遍体生凉,感到一阵晕眩。

他知道有什么不对劲了。

世上不可能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人也不可能会经历完全相同的两天。

他知道自己陷入了某种魔法的陷阱中。

不知为什么,阿不思忽然回想起昨天告别时,盖勒特露出来的笑容,还有他莫名其妙的那句,“明天见。”

 

Tbc……

阿哲我终于爬回来了!

有大纲,不会很长,是中短篇。这篇脑了很久,脑到浑身颤栗,我爱老头!!!我死也要搞完这篇!!!

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个“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的故事.

要我说的话,后面比前面写着爽。



评论(13)

热度(49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