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火焰杯里燃烧过的名字 04

三强AU,OOC依旧归我。前文: 01   02   03

#

十一月的霍格沃茨向来不缺少谈资。即使是没有三强争霸赛的往年,十一月也是非常让人激动的一个月。

又一年的魁地奇赛季开始了。

本来因为三强争霸赛的举办,布莱克想要停办本学年的魁地奇比赛。但由于霍格沃茨的勇士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并不是魁地奇队员,而且魁地奇的比赛安排也可以和三强争霸赛的时间错开,更重要的是,布莱克有意通过魁地奇比赛向其它两校显示霍格沃茨的活力。几个原因综合起来,布莱克在某一天早餐时间宣布今年的魁地奇照常举行。

盖勒特和阿不思本人倒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可是阿不思的弟弟阿不福思是格兰芬多的击球手,同时他的小妹妹阿丽安娜是拉文克劳的新人找球手。阿不福思完全不会和他哥哥讨论魁地奇的事,但阿丽安娜今年是第一次玩魁地奇,担任的又是这么重要的找球手角色,心里很紧张。但由于比赛的冲突,她不能和阿不福思讨论这些,所以她经常在球队训练前后来找阿不思聊天。

 

“我还是有点紧张……万一我找不到金色飞贼呢?我是说,它飞的那么快,又那么小……”,阿丽安娜坐在赛场边的长凳上,金棕色的长发扎成马尾辫。

“不会的,相信我,我虽然并不擅长魁地奇,但我和你保证你飞的真的很好,起码要比阿不福思强太多了。”,阿不思坐在她旁边,伸手递给她一只橘子。

阿丽安娜转头笑了笑,接过橘子开始剥皮。“不过,盖勒特你有没有玩过魁地奇?德姆斯特朗也办魁地奇赛么?”

盖勒特坐在长凳的另一边,右脚踩在凳子边缘,把胳膊搭在弯起的膝盖上,“办过。不过圣诞节前后会有一个月左右没太阳,经常有人在那时从扫帚上摔下来,后来就办的少了。”

阿丽安娜仔细地剥好橘子,分出一半来递给盖勒特,“你还没回答我另外一个问题呢,你有没有玩过魁地奇呀?”,她顺手把另外半个塞在阿不思手里。

“我不感兴趣。”,盖勒特接过橘子拿在手里。

“按照你的性格,我认为你被禁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阿不思坐在两个人中间,趁着妹妹张嘴,迅速地把一瓣橘子塞进她嘴里。

 

就在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比赛的前两天,本学年第一场魁地奇赛开始,拉文克劳对斯莱特林。

阿不思拉着盖勒特,和阿不福思一起坐在格兰芬多看席的最前排。

拉文克劳今年的阵营是很优秀的,他们的级长莉兹是个非常不错的追球手,击球手则是一对配合默契的兄弟,阿丽安娜年纪最小,但她飞得又快又好,很轻易地甩掉了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盘旋在赛场上方寻找金色飞贼。

本来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可是比赛进行到60比60平的时候,意外突然发生了。

阿丽安娜那时已经看到了金色飞贼,她像一道流星划过天空,在赛场周围的柱子间快速穿行,追踪那只小小的金色圆球,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牢牢跟在她身后。

拉文克劳的击球手将游走球从莉兹眼前击飞,他瞄准的本来应该是斯莱特林队长的方向,但游走球在途中突然改变了方向,直直冲阿丽安娜的方向飞去。拉文克劳的两个击球手见状急忙追过去,但游走球的速度突然变快了。

虽然并不明显,但阿不思能看出来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在阿丽安娜身后放慢了速度。阿丽安娜完全没注意到游走球的异常,她离金色飞贼很近了,非常近,她张开五指向前探去,指尖离金色飞贼只有两个指节的距离了。

游走球凶猛地砸在她另外一只胳膊上,她无法抓牢扫帚,从空中摔落下来。

格兰芬多看席上,邓布利多两兄弟飞快地站起来,两只魔杖同时施了个漂浮咒语。阿不思快速离开看台来到赛场上。盖勒特仍然坐在原来的位置,盯着斯莱特林的看台。他的视力非常好,他看见后排的一个高年级学生用魔杖指着游走球,嘴唇开开合合。

那只游走球本来在半空中漫无目的地冲撞,这时又忽然再次改变方向,朝阿不思的方向冲过来。阿不思魔杖一挥,挡开向他的脸砸过来的黑球。

盖勒特在看台上皱起眉,从长跑的口袋里抽出魔杖。阿不思突然回过头,“除你武器!”,盖勒特的魔杖离手,越过看台的挡板飞到阿不思手里。

阿丽安娜缓慢地落在草地上,阿不福思跑过去将她抱在怀里,布莱克和看台上的教授们也纷纷走过来围在他们周围。

阿不思顾不上询问教授们的意见,将魔杖抵在喉咙处,“所有选手都停下!这场比赛暂时中止!”蓝眼睛向斯莱特林的看台高处看去,又很快移开视线。

阿丽安娜右手小臂的骨头碎掉了,但她依然没有失去意识,听到这句话,她抽着气挣扎,“阿不思,等一下!”,她躺在阿不福思怀里,举起左手的拳头。两只金色的小翅膀在她指缝间挣扎着。

拉文克劳的看台爆发出一阵欢呼。

 

莉兹和阿不福思一起把阿丽安娜送到校医玛丽夫人那里,玛丽夫人将她安置在窗边的一张病床上,“没事的,一两个晚上她就可以痊愈了。”

另一边,赛场上的学生和教授渐渐离开。阿不思把魔杖还给走过来的金发少年,“盖勒特,你不能在霍格沃茨用黑魔法。这不仅仅是失去比赛资格的问题。”

盖勒特拿回魔杖,脸上带着愠怒的神色,“别告诉我你没看见是谁想用那个球砸烂你妹妹的胳膊和你的脑袋。”

阿不思垂下头按住眉心,“我看到了……但我也知道你想施的咒语绝不是门牙赛大棒那么简单,三强争霸赛期间魔法部会有人在霍格沃茨监察,你不能用不可饶恕咒去对付一个还没成年的学生!”

盖勒特左边的嘴角上挑,勾出一个十足十的嘲讽表情,“了不起的好学生阿不思·邓布利多,你还真是英国魔法部那群人忠实的信徒啊。”

阿不思被他这样说,也有了些火气,“这不是我怎么想的问题!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

盖勒特不再流连于争吵,转身大步走出了赛场。

 

那天,他们不欢而散,并且直到第一场比赛当天,两个人都处于冷战的状态中。比赛当天,在等待进场的帐篷中见面时,伊莎贝尔惊讶地发现另外两校的勇士眼下都带着明显的青黑,简直不像是来对付乌克兰铁肚皮龙和隐形兽,反而像是来比赛谁比谁更憔悴的。她眨眨眼睛,明智地选择什么都不问,准备在比赛结束之后去问莉兹。

 

比赛的赛场早在前一天晚上已经搭建完成,赛场面积很大,足有六七个魁地奇赛场加在一起的大小。看台呈椭圆形从三面围在赛场周围,另外一面是一片开阔的湖泊和湖面上的古老石桥,赫奇帕奇的一个学生坐在正中心的高台上做解说员。三校的校长连同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在赛场上构造了隐形的结界,乌克兰铁肚皮龙在赛场的中心小憩,它闭着眼睛,巨大的身体随呼吸起伏着,通身的鳞片在日光下呈现出闪亮的银灰色。隐形兽在进入赛场的那一刻就消失不见。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帐篷里,阿不思和盖勒特面对面站着,两个人都尽全力装出一副毫不在乎的神色瞪着对方。伊莎贝尔坐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

威尔逊教授从外面走进来,“时间到了,跟我来吧勇士们。”

三个人跟在他身后向帐篷外走去,伊莎贝尔斟酌着开口,“我们要不要考虑合作呢?毕竟隐形兽是非常难抓的一种魔法生物。”

阿不思和盖勒特非常默契,异口同声地回答,“不必了,谢谢你。”


威尔逊教授已经离开,他们三人各自抽出魔杖,走进帐篷外的天光。三边的看台上坐满了观众,见到他们出来都大声欢呼,挥舞着手里的围巾或旗帜。巨龙被这阵声音吵醒,缓缓睁开眼睛,瞳孔在血红的虹膜中心缩成一条细线。它的视线聚焦在面前三个渺小的生物上,阿不思暗中深呼吸,握紧了魔杖。

 

“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了!”,这个小个子的赫奇帕奇生了一副响亮的嗓子,“我们可以看到,匈牙利铁肚子……哦不对,对不起教授……是乌克兰铁肚皮龙已经睁开了眼睛!他已经锁定了我们的选手……我们的选手突然消失了!三个人全部都消失了!他们去了哪里!”

阿不思知道盖勒特和自己一样隐了身,让他惊讶的是,伊莎贝尔在众目睽睽之下,飞快地变成一只娇小的黑猫,沿着赛场的边缘奔跑着。

解说员也看到了,“我看到了什么?!布斯巴顿的勇士勒法尔小姐变成了一只黑猫!天呐她是个阿尼玛格斯!”,泰福勒夫人在评委席上露出了微笑。

铁肚皮龙已经站起身,焦躁地在赛场中徘徊着,长而尖的爪子踏在地面上,带起隐约的震动。隐形兽依然毫无踪迹。

阿不思心里明白,隐形兽能够预知未来,自然也懂得避开危险,只要铁肚皮龙还在赛场里,隐形兽就绝对不会暴露踪迹。想到这里,他将魔杖对准晴空,无声地念出一个咒语。

一个烟花在巨龙上空炸开,带出一片亮闪闪的金银闪碎。龙总是对亮晶晶的财宝毫无抵抗力,这一点无论是挪威脊背龙、威尔士绿龙、中国火球龙还是乌克兰铁肚皮龙都不会例外。巨龙抬头向上空看去,在平地上张开翅膀。

就在这时,阿不思看见在赛场对面,一个灰色的影子一闪而过。他和另一边的黑猫同时跑向那个方向。

“我们看见布斯巴顿的勒法尔小姐向另一边跑过去了!她很可能是已经发现了隐形兽的踪迹!邓布利多突然出现了!他身边也出现了和刚才空中出现的一样的烟花!这是霍格沃茨勇士的某种手段吗?”

龙被新出现的闪亮物体吸引,重新降落在地面上,两只鼻孔翕动着,朝向阿不思的方向。

阿不思在心里大骂那个半吊子解说员,他知道是谁干的。盖勒特分明就是提前看到了他会这样做,来给他找麻烦。

他居然把吵架的情绪带到了赛场上。

阿不思挥舞魔杖除掉身体周围的亮片,同时在心里对盖勒特施了好几个塔朗泰拉舞咒语。他一边重新隐身,一边暗自决定在今年圣诞节时要把准备给阿不福思的羊毛袜子拆成两只,然后把其中一只转送给盖勒特。

隐形兽再次消失了。


TBC......

我本来是要写完第一个项目的.....不知道怎么肥四就这样了......


评论(21)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