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婚姻咨询

中年暴躁夫夫。请不要学习本文中所有的语言表达方式。

三强AU卡文,暴躁激情摸鱼的产出。短篇,一发完。

 

“那么,两位是第一次来,就先来谈谈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吧。”

罗伯特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文件夹和羽毛笔,端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淡定样子来。

他入行很多年了,为很多对伴侣做过婚姻咨询,力挽狂澜排过小三,劝过打架挡过离婚,被寄养过宠物也被拜托过孩子,甚至还拉停过婆家人和娘家人拎着魔杖火拼。可以说是什么大场面都见过了,可是眼前这两位这架势,他确实是第一次见到。


左边红头发那位,长得那叫一个绝,西装三件套整整齐齐,裤脚和尖头皮鞋之间露出一节花里胡哨的袜子,骚得不留痕迹,一看就是年轻时祸害过一片男巫女巫的样子。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点吓人,脸黑得跟坩埚底似的,翘着二郎腿往沙发上一靠,脸上一点儿表情也没有,方圆五米之内生灵逃窜,物种灭绝。

就只剩下罗伯特和右边那位。

罗伯特在心里默念“我是有职业操守的人,我不能因为孩怕就不干活儿了。”默念了得有十五六回,才敢扭头瞅那一位。


这一瞅不要紧,文件夹都差点没拿住。

娘啊,右边这位比左边那位还吓人。

这位染了一头白毛,不知道施了啥美容美发的魔法,头发一根根儿的站着,耳朵上还有耳钉,右眼还戴了个白色美瞳,要多中二有多中二。抬着个下巴,大爷一样敞着腿在沙发上坐着,从眼皮子底下,睫毛缝儿里盯着他,神情那叫一个凶神恶煞,罗伯特给他盯的直接就一居灵。


这俩人坐在沙发两边,中间塞了三四个大抱枕,一副建设堡垒划分阵营的样子。听完他的问题,右边那位大爷说,“为什么?你不是婚姻咨询吗?我们俩婚姻出现问题了,你咨询吧。”

罗伯特心里直喊他妈和梅林的汗毛,寻思左边那位看起来相对来说还友好一点儿,低头死盯文件夹。“那么,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你能说一下这段婚姻里让你觉得困扰的问题吗?”

左边那位立刻回答,一秒都不带犹豫的,“他有虐童倾向,老追着我学生说死刑死刑的,我学生都给他吓成神经衰弱了。”

右边那位立刻就炸了,“放屁!你那个学生叫什么斯卡曼德的,今年都快三十了,算他妈哪门子儿童!老子这么大的时候都和你搞过不知道多少回了!”


“那个,两位冷静一下……那个,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您在这段婚姻里最大的困扰是什么呢?”

右边那位回答的也是干脆利落,就跟背了稿似的,“我就看不惯他那个德行,天天都穿得花枝招展人五人六的,你是没看见他那几个学生瞅他的眼神,就跟老子不存在似的。”

左边那位听见这话,就跟走了火的炮仗一样,不用点就爆了,“我他妈是去上课!不是泡酒吧!天天早上扒我衣服嫌我穿得太齐整,怎么的你是想让我裹个麻袋去上课吗?!昨天我回家一看,你他妈把我一抽屉羊毛袜子全烧了!”左边这位越说越激动,直接就把魔杖举起来了,“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宰了你个混账王八蛋!”


罗伯特冒着生命危险拉架,“邓布利多先生,你你你,你冷静一下!两位的婚姻中,难道就没有共同的美好回忆吗?”

没等右边那位开口,左边这位就一声冷笑,“美好回忆?我刚和他在一起时,他给我妹妹打了个乌眼儿青,扭头就跑了。后来十几年都在外面胡作非为不算,他不知道和魔法部那群人说了什么,前任部长那个老王八蛋带着一堆人跑到我办公室来,当着我带过的一堆学生,放我俩年轻时搞在一起的片子!”

右边那位一瞪眼睛,“老子告诉他怎么了?怎么,现在后悔年轻时和我搞在一起了?晚了我告诉你!你要是个女的,老子早把你搞得生一壁炉孩子了!”


罗伯特脸都红了,实在是听不下去了,“那个,这么说来,是邓布利多先生对格林德沃先生不满的程度大一些,格林德沃先生,你对你的丈夫有什么除了穿衣风格以外的不满吗?”

“有啊,”格林德沃嘴角一撇,“他有暴力倾向,之前把我一顿胖揍,那段时间我喝水都费劲。”

左边那位发出一阵阴恻恻的怪笑,“你都给我妹妹打出乌眼青了,我还不能报仇了?我现在一想,我当时下手真是太轻了,就应该打死你个王八犊子!”

“那都几十年前的事儿了?!你妹妹现在活得龙精虎猛,比我都利索!而且当时你弟弟也在,谁知道谁干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看上你那个学生了,我回去就放火烧死他!“

“放屁!你再说一句不是你打的?”


罗伯特在尽自己的全力,把话题拉回正轨“两位有没有考虑过孩子呢?很多家庭有了孩子之后都会稳定很多……”

不说孩子还好,一说孩子左边这位就好像是被人按了什么了不得的隐藏开关,一口牙愣咬出匕首剁钢板的声音,“你当我没想过?你问问他都干过什么!老忘了给孩子做饭就不说了,昨晚我俩吵起来了,他直接把孩子炸了!简直就是禽兽不如!”

我操?把孩子炸了???罗伯特吓得魂飞魄散,梅林的心肝脾胃肾都叫了个遍。


右边那位气得嘴都瓢了,“我去你大爷的孩子!你好意思管你养的那只破鸟叫孩子,我还嫌它毛多呢!他今早就重新从灰里蹦出来了你敢说你没看见?还有那个小崽子,老子早就看它不顺眼了,翅膀张开比飞天扫帚都长一截了还天天跟着你,就跟没断奶似的,我去找你他还敢叨我?老子看它是翅膀硬了活腻味了!”

左边那位手都气抖了,哆嗦着给西装脱了,又哆嗦着把衬衫袖子卷了起来“好好好……我今天不把你揍得跪在地上给福克斯赔礼道歉,我就不姓邓布利多!”

右边那位毫不示弱,“呦呵?你长本事了你!再说你早八百年就该改姓格林德沃了,还姓个屁的邓布利多!”

 

罗伯特吓懵了,他不是那种不自量力的主,他一看这两位的脸,就知道这不是他能拉得了的架。

他眼睁睁的看着这两位爷气势汹汹地把中间那几个抱枕掀走。

完了,我几十年兢兢业业,造福一方,今天就要交待在这儿了。罗伯特满心绝望,也不敢跑,他俩就在门旁边。

然后他就眼瞅着这两位越凑越近,最后凶狠地啃在一起。


我操???

罗伯特目瞪口呆。

 

这天之后,这两位大爷再也没来过罗伯特的婚姻咨询室。

所以他俩谁也没看见,罗伯特的婚姻咨询室门外添了块小牌子,上面用大写加粗的字体写着,“在婚姻咨询期间,禁止伴侣进行任何肢体接触。”


评论(52)

热度(186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